9月1日CNAS开始启用新的认可标识

2015年5月28日22:18:009月1日CNAS开始启用新的认可标识已关闭评论1,581阅读模式
9月1日CNAS开始启用新的认可标识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已发布了新版认可徽标,同时对认可证书式样和认可标识做出调整,为保证认可结果的延续性,维护认可的权威性和认可相关方的权益,特制定转换过渡政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CNAS-R01《认可标识使用和认可状态声明规则》的实施与过渡
新修订的CNAS-R01:2015《认可标识使用和认可状态声明规则》经CNAS全体委员会议审定通过,于2015年6月1日发布,2015年9月1日实施。自此文件实施之日起,CNAS开始启用新的CNAS认可标识;合格评定机构对其所签发报告、证书的管理应符合此文件要求。考虑到此文件的实施与换发新认可证书之间存在关联性,有关认可证书和认可标识使用的转换过渡要求见本文件第二、三部分。
二、新版认可证书的颁发和旧版认可证书的过渡
(一)认证机构
1.自2015年9月1日起,对于初次获得认可的认证机构,CNAS按基本认可制度颁发新版认可证书及其附件。
2.自2015年9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为认可证书转换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前颁发的旧版CNAS认可证书,CNAS继续承认其有效性。在认可证书转换过渡期内,CNAS将结合最近一次的评审,统一每个基本认可制度内的认可范围,按照基本认可制度,以复评形式为认证机构换发新版CNAS认可证书及其附件;CNAS将以某一分项认可制度(认证领域)的最长截止时间作为新版认可证书的有效期,以此统一原颁发的各分项认可制度(认证领域)的认可证书有效期。
(二)实验室、检验机构及相关机构
1.自2015年9月1日起,CNAS向初次获得认可资格或复评的机构签发新版的认可证书(含附件)。
2.其他已获得认可资格的机构,CNAS将通过定期评审换发新证书或可自愿申请换发认可证书,证书附件根据情况可暂不换发,依然有效。
(三)认可证书(含附件)的换发不收取费用。
(四)自2017年1月1日起,旧版CNAS认可证书废止。
三、新版认可标识的使用和旧版认可标识的过渡
(一)认证机构
1.自2015年9月1日起,初次获得认可资格的机构应启用新版的认可标识或国际互认联合认可标识;
2.拟启用新版国际互认联合认可标识的获得认可的机构,可在CNAS签署的互认范围内直接启用,无需签署使用协议。
3.自2015年5月1日起,已获得认可的机构可通过原密码从CNAS网站下载新版认可标识或国际互认联合认可标识,并应尽早启用新版的认可标识;对于已经颁发的带有旧版认可标识的认证证书,认证机构应在最长不超过一个认证周期内予以更换,并对带有旧版认可标识的认证证书及获证组织使用旧版认可标识的情况做出相应的转换安排,CNAS将监督转换安排的实施情况。对于使用已印制带有旧版认可标识的宣传等材料,机构最迟应在2018年12月31日前停止使用。
4.自2019年1月1日起,带有旧版认可标识的认证证书失效。
(二)实验室、检验机构及相关机构
1.2015年9月1日起初次获得认可资格的机构应启用新版的认可标识或国际互认联合认可标识。
2.拟启用新版国际互认联合认可标识的机构,其已与CNAS签署了使用协议,无需重新签署使用协议。
3.自2015年5月1日起,已获得认可的机构可通过原密码从CNAS网站下载新版认可标识或国际互认联合认可标识,并应尽早启用新版认可标识;对于使用已印制带有旧版认可标识的宣传等材料,机构最迟应在2018年12月31日前停止使用。文章源自FOFCC-http://fofcc.org.cn/11534/

4.自2019年1月1日起,带有旧版认可标识的检测/校准、检验报告或证书失效。文章源自FOFCC-http://fofcc.org.cn/11534/

5.自2015年9月1日起,CNAS秘书处不再提供认可标识章刻制服务,新版认可标识章由获准认可机构按照文件的要求(按比例放缩、清晰、可辨)自行刻制。文章源自FOFCC-http://fofcc.org.cn/11534/

继续阅读
新闻中心

《2024年世界有机农业概况与趋势预测》全球首发 – 中国有机市场规模跻身世界第三

第35届有机食品展览会(BIOFACH 2024)于德国时间2月16日在纽伦堡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本届展会,共有来自94个国家的2550家参展商参与其中,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在展会...
新闻中心

CCAA有机产业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1月11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有机产业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有机产业相关的种养殖、生产加工企业,认证机构,科研机构,服务机构以及地方有机产业协会的8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认证认可...
新闻中心

检出禁用物质,30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被撤销!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对有机产品认证领域28家认证机构涉及的130批次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抽查发现11批次抽样产品不符合认证要求,总体不符合率为8.46%,详情如下: ...